日本新冠重症、死亡人数均现新高 自卫队出动处理集体感染

1.png

自卫队队员抵达旭川市内医院(读卖新闻)

海外网12月9日电 8日,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47例,达单日最大增幅。截至8日,全日本共有536名重症患者,再现新高,给日本现阶段医疗体制带来紧迫的危机感。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8日,位于北海道的旭川市新增50名确诊病例,达最大增幅。旭川市内多家医院日前接连暴发集体感染。吉田医院截至8日,共有195名医护人员和病人确诊新冠肺炎,严重的集体感染疫情引起政府重视,5名自卫队队员进入该院协助处理疫情。此外,旭川厚生医院的确诊患者超过200人,为日本现阶段最大规模的集体感染。政府此前表示,也将向这家医院派遣自卫队。

除了医院,政府也向北海道一家福利机构派遣了自卫队。9日上午,5名自卫队队员抵达北海道疗育园。该机构已有45名入住者确诊新冠肺炎,自卫队队员将协助工作人员对患者进行身体管理、医师诊疗、测体温血压等。

自卫队队员的派遣时间约2周左右,5人组成一个队伍,包括一名看护官,和4名持准看护师资格的自卫队队员。(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