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一线开足马力 经济复苏动力强劲(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11月28日,福建省三明市三钢集团工厂中板车间内,工人正在卡量钢材厚度。近年来,该集团持续推进产品创新,通过物联网、电商平台等渠道满足上下游客户订单需求。 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11月29日,在江苏省射阳县新能源产业园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在焊接海上风电钢管桩,加紧订单生产。 张凯峰摄(影像中国)

11月18日,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新疆地毯产业示范园帕尔拉克地毯厂生产车间,挡车工在连接地毯纺线。 张秀科摄(影像中国)

11月5日,海马汽车海口基地的车间内,机器人在生产线上进行焊接工作。该公司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生产商转型,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 王程龙摄(影像中国)

11月13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一家饮品企业生产线上,工人抓紧时间生产、包装订单产品。 罗大富摄(影像中国)

11月28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一家摩托车配件生产企业,工人在摩托车调速转把生产线上作业。 李 鑫摄(影像中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日前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3.9%,创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随着市场供需两端加快增长,产业循环逐步畅通,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盈利恢复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在工厂车间,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笔笔订单顺利完成,各工业企业加班加点,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市场份额,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努力。让我们走进火热的生产一线,感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版式设计 蔡华伟)

《人民日报》(2020年12月09日 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