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也有“朝阳群众”】首都一小区居民 专抓违规停车 已举报上百起

布鲁塞尔警方收到了上百张违章停车的照片

一群来自布鲁塞尔的居民自发组成了一个小团队,抓拍下了100辆违规停车的车辆。比利时最小的直辖区(布鲁塞尔的Sint-Joost-ten-Node)的居民们已经受够了那些把车停在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的司机,他们把所有能证明其违规的照片都交给了区长和当地警方。

保障道路安全是Sint-Joost-ten-Node居民小队1210/0的主要目标。在500平方米的小地方,成员们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拦截了100辆违规停在斑马线和人行道的车辆。

其中一位居民Clara Vanmuysen提到:“在十字路口和人行道上停车会危及行人。在Sint-Joost-ten-Node,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所以拍照片整理成这样的档案很容易。我们呼吁警方加强督查和基础设施建设,让违章停车者无计可施。”

“违规停车常常发生在同一地点,由同一个人犯下。这表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希望市政当局介入。当街道正在翻新时,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但是安排相应的岗哨也可以很容易地改善这种情况。”

“我们知道在布鲁塞尔停车并不容易,但这不是把你的车停在十字路口或人行道上的借口。Sint-Joost-ten-Node的大多数人甚至都没有车! 市政当局必须缓解我们街道上停车的压力,并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案。”

小编多嘴:多希望这样的“朝阳群众”也能在疫情规则遵守上互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