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大学生明年2月前都不能返校

比利时的法语大学学生在2月前不能返校

布鲁塞尔和瓦隆地区的法语大学将继续采用远程学习模式一直到2021年2月。这与早些时候针对佛兰德大学设立并宣布的规定相一致。

布鲁塞尔-瓦隆联邦高等教育部长Valérie Glatigny明确表示即使在新学期伊始学校也没有让学生一齐返校的打算。

她说,只有在第一学期考试结束后,即1月底左右,才有可能重新考虑恢复当前疫情红色风险区内的返校计划。

Glatigny说:“考试结束后,政府将会对情况重新进行评估,这意味着最早也要等到2月初情况才会有变化。”她警告道,任何改变都将根据“卫生状况的改善”状况而定。

由于10月底感染病例激增,比利时的法语大学重返远程学习模式,只有实验课、艺术课和实践模块仍被允许在校园内上课。

就在这一决定宣布前不久,佛兰德斯教育部长本•韦茨表示,佛兰德斯和布鲁塞尔的荷兰语大学也将继续处在“红色警戒”之下一直到二月底。

韦茨说,政府做这一决定是为了提供一些愿景,对局势起到一定的稳固作用。长期的努力比短期的放松更可取。

比利时语言边界两边的教育官员都表示,将允许大学在校园内组织即将到来的第一学期的相关考试,但前提是他们要遵守特定的规则和条件。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