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政:比利时政府即将对公民海外房产

比利时复审国外第二住宅的税收

在国外拥有住房的15万比利时人(或者更多,大部分人还没有向政府申报个人在国外的房产情况)有可能将被征税。11月12日,比利时法院在受到欧洲法院的判决处罚后,将对比利时人在国外的第二住宅征税。

欧洲法院称比利时的税收太优惠

在比利时,房地产根据地籍收入征税。但是在国外,房地产是根据已收租金或租金价值决定的,取决于是否租赁了该房产。

欧洲法院说,这种待遇上的差异与资本的自由流动相反。因而在比利时境内买房居住具有税收优势。

受到罚款的联邦政府于周五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将所有第二套住房置于平等地位:无论是在比利还是在国外。

“我们的税收必须清晰、直接和公平,这一点非常重要。”财政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CD&V)表示,这种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确保我们的国家遵守国际义务并避免巨额罚款,而且还可以确保国外房地产的所有者在多年后对其房产情况更加明晰。

正在准备一项新法律

为了保障在比利时的第二住宅与在国外的第二住宅之间待遇平等,税务机关将自行确定后者的地籍收入。

那么,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任何人只要在国外(包括中国)拥有房地产,都必须自发向税务机关申报。这一申报必须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强制完成,否则将面临行政制裁。

对于已经在国外纳税申报表中申报了财产的人,税务机关将自动与他们联系。

根据所有者提供的信息,比利时税务局将设置地籍收入。这将从2021年起成为征税的指标。

该法律草案目前由最高行政法院起草,随后必须在众议院通过。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