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公务商务人员开绿灯:入境免隔离 明年1月可申请

4 (2).jpg

正在建造中的一站式服务设施(《联合早报》)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联合早报》15日报道,从2021年1月中旬开始,公务人员、高端商务旅客入境新加坡,可以通过“新联系计划”(Connect@Singapore)专用通道在新加坡逗留14天,不必接受隔离。

据报道,通过该计划入境的旅客,入境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须呈阴性,逗留期间必须每两天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并且只能在指定设施(Connect@Changi)活动,该设施由新加坡展览中心改造而成,可以提供旅客入住、用餐和举行会议的一站式服务。这些旅客最多五人一组,不同组别可以参与同一场活动,例如正式的商务会议,但必须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旅客们也能与新加坡居民以及访客会面,不过与来访者之间需要有安全隔板。另外,在指定设施工作的员工也须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了解,“新联系计划”将在2021年1月中旬开放申请,首批旅客最快将在1月下旬抵达新加坡。(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