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名议员致信美国政府:延长对华进口医疗产品关税豁免

微信截图_20201215134559.jpg

路透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75名美国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敦促美国政府延长对中国进口医疗产品的关税豁免,包括口罩、消毒擦手巾和检查手套。此前的关税豁免措施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

据路透社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在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信中,这些议员们表示,如果不延长豁免期,将令已经因居家令而受到影响的美国小企业再受打击。在这封信中,议员们表示:“延长豁免期限将有助于(美国)应对疫情,并将挽救就业岗位、企业和人们的生计。我们强烈敦促你们在今年年底到期前,延长所有目前实施的豁免措施。”信中还指出,由于新冠疫情持续,美国经济仍然处于脆弱状态,许多即将到期的豁免措施对于应对疫情至关重要。

路透社指出,今年3月,随着新冠疫情扩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免除数十种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没有就议员们的要求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