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人团投票后,多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承认拜登当选

1608007441638510.png

海外网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选举人团会议投票后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赢得美国大选。据美媒当日报道,多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承认,拜登已经成为当选总统。

美国《国会山报》《纽约时报》14日消息称,参议院共和党2号人物约翰·图恩表示,一旦拜登拿到超过270张选举人票,他就是当选总统。“选举人团作出决定后,大家就都该向前看了。”他说道。

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4号人物罗伊·布朗特也表示,将把拜登当作当选总统对待。此外,布朗特还是总统就职典礼联席国会委员会的主席,在该委员会上周的投票中曾拒绝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不过,他在14日的另一份声明中称,“将与当选总统拜登合作策划就职典礼”。

此外,来自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领导团队的参议员谢丽·卡皮托,在被问及拜登是否为当选总统时回应:“现在看来就是这样。我认为是时候翻篇,开始新一届政府了。”来自同一团队的参议员罗布·波特曼称:“选举人团的投票已经明确,拜登现在是当选总统了。”不过,麦康奈尔本人目前尚未就投票结果进行回应。

美媒指出,自11月初的大选以来,共和党人几乎每天都在面临同样的问题,即他们是否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在此之前,仅有几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表示拜登已经获胜。另一方面,虽然很多共和党人已经表态,但特朗普在众议院的盟友仍打算继续反对大选结果,计划于明年1月在国会发起挑战。(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