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30万人死于新冠 专家警告:疫苗对减缓美今冬疫情基本无效

微信截图_20201215111916.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下午,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30万,仅在过去一周,美国就有近1.7万人死于这种疾病。尽管已在美国本周起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但专家已发出警告,称疫苗的效果对减缓今冬美国的疫情发展几乎没有效果。

综合《今日美国》及《时代》杂志14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一直在上升。当美国达到30万例死亡病例这个曾经不可想象的门槛时,专家们也在担心,即使疫苗已经研制成功,美国仍在不停地冲向下一个“里程悲”。

“(新冠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的这一消息是在美国首次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同一天发布的,这让人感到喜忧参半”,《时代》杂志称,新冠疫苗的批准无疑是一个乐观的理由。但专家也已警告,疫苗的效果对减缓“今年冬天美国的死亡和疫情洪流几乎没有效果”。11月发表在《卫生事务》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也估计,即使辉瑞这种95%有效的疫苗当时已在美国推广,鉴于目前的感染水平,在未来6个月内,美国还会有1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警告称,在2021年2月1日前,美国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45万人。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模型预测,无论有没有计划中的快速疫苗推出,到2021年3月1日,全美的新冠死亡人数将超过46万人。相比之下,在近4年的时间里,死于二战的美国军人则是约40.5万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传染病和疫苗学名誉教授约翰·斯沃茨伯格表示:“(新冠)感染人数增长如此之快,很难相信(美国的)死亡人数不会达到50万。”他在8月底曾预测了当前的病例激增情况,认为确诊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直到2021年1月底。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助理教授贾森·施瓦茨接受采访时指出,接下来的几个月,民众需要接种疫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限制大型集会:“疫苗是我们军火库中极其宝贵、急需的新武器,但并不是我们拥有的唯一武器,我们不能把它当作我们一直拥有的那些武器的替代品。”(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