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比利时】专家呼吁:是时候要求提供新冠阴性检测单了!

病毒学家呼吁:想入境比利时,得先出示阴性的冠状病毒检测报告单

传染病学家马克·范·兰斯特(Marc Van Ranst)教授于周日参加了VRT早间新闻的专题讨论节目“De zevende dag”。

他提到:希望比利时能采取强制性举措,要求入比人员必须提供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报告。但就目前来说,在检查入比人员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方面,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

很多想出境旅游的人跑到我们实验室来做新冠病毒测验,因为他们必须提供一个阴性的测试结果才能进入某些特定的国家。而在比利时,出入境有没有检测单都无所谓。强制入境人员进行这种检测将具有非常强的劝阻作用,有助于追踪许多感染者。

目前,任何在国外居住超过48小时后进入(或返回)比利时的人都必须填写一份表格。从红区(目前欧洲大部分地区)返回的人必须隔离10天,并在第7天接受冠状病毒检测。

联邦司法部长Vincent Van Quickenborne(Open-vld)也参加了该节目,他说现在比利时的警察有检查巡逻看人们是否遵守自我隔离规则的权力。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