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拜登确认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团共538位选举人按照各州选举结果投下选举人票,正式选出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赢得美国大选,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下午,加利福尼亚州选举人团确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至此,拜登已取得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按照程序,1月3日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1月6日国会将举办联席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法院禁止素媛案罪犯夜间外出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法院15日作出一项裁定,素媛案罪犯赵斗淳7年内将被禁止夜间外出和饮酒等。赵斗淳12日出狱回家,截至目前,尚未离开家门一步。
根据裁定,赵斗淳在佩戴电子脚链的7年期间,将被禁止夜间外出(晚9点至次日早6点)、饮酒、出入教育机构以及接近受害人200米以内,此外,赵斗淳还须接受关于防止性侵罪再犯的课程。(来源:海外网)

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称,英国确认发现新冠病毒的新变种,传播速度更快,感染人数已超过1000例。从16日凌晨起,伦敦防疫等级将升至最高级。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14日证实,英国至少有60个地区记录到了新冠病毒新变种,主要集中在英格兰南部。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比现有新冠病毒要快,而且会使整个东南部地区的病例呈“急速增长状态”,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1000例新变种。(来源:海外网)

肯尼亚——禁止进口车龄超过8年的二手车

肯尼亚《旗帜报》12月14日报道,肯尼亚标准局加强了对进口二手车的监管,在该局发给车辆进口商、回肯公民、外交人员及公众的声明中规定,禁止进口车龄超过8年的二手车。
这意味着于2013年首次注册的二手车进入肯尼亚的最后限期是2020年12月31日,从2021年1月1日起,只有于2014年首次注册的右舵车辆才被允许入境。
肯尼亚标准局表示,任何在2013年首次注册的二手车,若在2020年12月31日之后到货,都将视为不符合规定,拒绝入境,损失由进口商承担。(来源:环球网)

意大利——不应排除实施疫苗强制接种政策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2021年1月起,意大利计划开始进行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并将其命名为“迎春花”计划。卫生官员表示,如果疫苗接种率不理想,不排除实施疫苗强制接种政策。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政府内阁再次举行会议,就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进行部署。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未来两天,政府将会再次祭出圣诞和新年期间的临时防疫法令,根据政府内阁意见,在迎接圣诞和新年的两天内,全国将统一实施红色疫情高风险管控措施,禁止民众跨城市和地区旅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5日

1949年 12月15日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
1982年 12月15日 首届茅盾文学奖授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