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个政府机构系统 “被黑”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紧急回国

1.jpg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里奥特在一份声明中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中断其在欧洲的访问,紧急返回美国处理近期美国多个联邦机构系统遭黑客攻击的事件。

据声明称,奥布莱恩会在当地时间15日晚和16日上午举行会议,本周晚些时候,还将举行一场高级别部门间会议。此前,奥布莱恩正在欧洲进行外交访问,刚刚结束在以色列和法国的行程,原计划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意大利、德国、瑞士和英国。

据多家美媒1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商务部等多个联邦机构的计算机系统遭黑客入侵,一些内部通信遭到窃取。一些美国官员表示,此次黑客攻击可能与俄罗斯有关。对此,俄罗斯驻美使馆人员回应称,该指责毫无依据,指出俄罗斯不会在网络领域开展攻击活动,并且一直在网络安全领域积极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