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被杀人员假肢喝酒的澳大利亚士兵已离职

1608080164859113.jpg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澳大利亚人报》16日爆料称,那名用死去塔利班士兵的假肢喝酒的澳大利亚士兵已经主动辞去职务。澳军方此前公布报告证实,驻阿富汗澳军涉嫌战争罪,制造多起杀害战俘和无辜平民的事件,包括残忍割喉阿富汗儿童。

外媒还曝出照片,有澳大利亚士兵把被杀死的塔利班人员的假肢当成酒具用来喝酒。做出这一残酷举动的是澳大利亚特种作战司令部首席军士长约翰·莱奇(John Letch)。最新消息称,他已经放弃了目前的高级职务,主动离职。

据信,这根假肢属于一名被怀疑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人员,他于2009年4月在澳大利亚特种空勤团第二中队(SASR 2)的突袭行动中被打死。假肢一直被保存在酒吧里,来酒吧的人有时会用它来喝酒。

《澳大利亚人报》通过国防部联系了莱奇,但他拒绝发表评论。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莱奇已经“为他的行为和给军队声誉造成的损害承担全部责任”。(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