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工厂用驴粪制造食用香料 官员称长期吃影响健康

微信截图_20201216150914.png

警方突击搜查工厂

海外网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14日)晚间,印度警方突击搜查了位于印度北方邦哈特拉斯的一家香料制造厂,该工厂正使用驴粪和酸液制造香料,冒充当地品牌的产品。工厂主阿努普·瓦什尼(Anoop Varshney)被逮捕,警方在现场查获大批假香料。

当地官员普雷姆·普拉卡什·米纳(Prem Prakash Meena)向《印度时报》透露,现场查获了300多千克假香料,包装袋上都是一些本地品牌的名字。米纳补充说,在搜查过程中,警方还发现了一些准备用来制造假香料的原料,包括驴粪、干草(稻草)、不可食用色素以及桶装的酸液。

79744521.jpg

警方在现场查获的香料

一些回收来的正品香料被掺入假香料后重新包装,这其中包括香菜粉、红辣椒粉、姜黄粉和香料混合物(主要是盐和玛萨拉)。根据印度食品监管部门官员的说法,这些假香料可能会危害健康,尤其是在长期食用的情况下。

当地官员米纳说,工厂主无法出示生产许可证,也未获得相关品牌的许可。目前,官方正在调查这些假香料是否已经流出到其他地方,大约有27个样品被送去实验室检测,根据印度《刑事诉讼法》第151条的规定,工厂主瓦什尼已经被司法部门拘留。(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