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纵火犯被正式起诉 治疗期间落泪称反正死刑

1.png

日本ABC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16日,日本京都地方检察厅正式以杀人罪起诉“京阿尼”纵火犯青叶真司。其主治医师称,希望他能向受害者及家属表达谢罪之意。主治医师还透露,接受治疗时,青叶曾流泪感谢医生把自己救活,但小声嘀咕“反正也是死刑”。

2.png

青叶真司(读卖电视台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6日报道,今年5月,日本警方以涉嫌杀人、纵火为由,将青叶正式逮捕。他引发的纵火事件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事发2天后,青叶被送到大阪府的医院,专门治疗烧伤。他当时全身93%烧伤,且大部分伤及皮下组织,被医生判定为存活率不足5%。

警方告知医院:“为了死者和家属,请将他治疗到能接受刑事审判的程度,让事实明朗。”青叶的主治医师当时认为,可能帮不了警方。事发两个月后,青叶已接受了四、五次手术,医生发现他正在哭泣。被问原因时,他感谢医生让他慢慢恢复健康,“本以为我一辈子都说不出话了。”说完后,他又小声嘀咕道:“反正也是死刑。”

2.jpg

“京阿尼”火灾现场(每日新闻)

2019年7月18日,青叶闯入京都动画公司(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泼洒汽油并点火。该工作室共有三层,均被烧毁,36人在火灾中丧生,33人不同程度受伤。犯案前,青叶在附近的商店购买了汽油、点火剂、锤子和六把菜刀,不仅计划在第一工作室纵火,还计划前往京阿尼总部和第二工作室等多处设施行凶。日本警察厅称,本案是平成时代以来遇难人数最多的杀人案。(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