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华裔男护士为接种者打下第一针

160809658215129_P9364125.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于当地时间15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成为第一名接种者,而为他注射的是一名华裔男护士陈凯仕(音译)。

据《旧金山纪事报》、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综合医院(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的5名一线医护人员在当天接种了新冠疫苗,安东尼奥·戈麦斯医生是第一名接种的医护人员,陈为他进行了注射。当被问及他何时能接种时,陈说还不知道。

报道称,陈凯仕从事医护服务已有7年,在旧金山综合医院工作了大约2年。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成为当天参与见证这个历史性一刻的团队成员之一。

加州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州长加文·纽森当地时间15日表示,加州正在经历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州已订购了5000多个裹尸袋,并准备了数十辆冷藏卡车待命。纽森15日称,该州当天报告了3226例新冠肺炎病例,处于“历史最高”病例水平。此外,其14天的平均新冠阳性率为10.7%,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两周前,这一比例为6.9%。(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