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修改国安法:限制美国特工在境内活动 取消其豁免权

3.jpg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向国旗敬礼(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15日报道,墨西哥众议院以绝对多数通过了一份关于修改《国家安全法》的提案,要求限制外国特工人员在墨西哥的活动范围,并取消其外交豁免权。据悉,墨西哥在反毒品斗争中与美国长期合作,90%的信息由美国缉毒局提供给墨方。

报道称,墨西哥众议院以329票支持、98票反对、40票弃权通过了该法案,并提交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签署。该法案此前由总统洛佩斯提出,并经参议院批准。该法案要求所有在墨西哥的外国特工应通过外交部向墨西哥政府通报收集到的全部信息,并每月向外交部和公共安全部提交详述其在境内活动的书面报告。此外,墨西哥政府还取消了外国特工的外交豁免权。据称,该法案旨在规范在墨特工人员的行为,填补相关法律空白。

据多家外媒报道,此前美国在未提前知会墨西哥政府的情况下,逮捕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并非是针对美国逮捕行动的反击。(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