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谈解放军军机台海演练: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行动

3.jpg

海外网12月16日电 12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根据统计,解放军军机今年有300架次在台海周边演训。昨天传出有解放军军机进入所谓台湾“领空”。台军方予以否认。有外媒解读,现在北京在进行所谓的“灰色地带战术”,用这种方式消耗台湾军力和经济。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刚刚提到外媒文章,应该是路透社12月10号的那篇报道。那篇报道引述了一些所谓专家的言论,在我们看来是毫无事实依据的。刚才我已经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变换手法进行谋“独”挑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朱凤莲强调,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中国任何一块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