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不忍”看到黎智英铁链缠腰 台网友讽:真会演

1608124128499191.png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祸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1日被加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12日由囚车押送到西九龙法院提讯,期间被铁链缠腰、锁上手铐。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又借此“刷存在感”,发文称“愤怒及不忍”,还无端攻击香港特区,不少台网友看不下去了,纷纷留言痛批,“台湾的自由才是被民进党践踏到一点都不剩”。

蔡英文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三道四,她扬言自己“公开声援黎智英先生”,还称自己认识黎智英多年,黎智英被铁链缠腰、锁上手铐的画面令她“愤怒、不忍”。她还无端攻击香港特区的自由和法治受到“戕害”。

1607747826666317.jpg

黎智英身缠铁链(东网)

吃惯了香港“人血馒头”、善于借香港事务谋取政治利益的蔡英文,此次会再借黎智英一事“刷存在感”,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不过,她的“小算盘”这次却被台网友看得清清楚楚,在相关新闻的下方,台网友对她的评论可谓“大翻车”。

不少台网友对蔡英文的表态一片骂声:“台湾的言论自由才是被民进党践踏到一点都不剩,怎么有脸说香港”“那中天新闻被关台,被羞辱的言论自由呢?蔡英文要不要也声援啊?”“台湾当局‘查水表’的功力,世界第一!”“嘴巴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

97.jpg

还有网友讽刺,“哈哈哈,很会演”“台湾人欠你什么?”“台湾不只法治跟自由被你羞辱,连生存的食物都要被下毒(美国‘莱猪’),连新闻的言论自由都关闭,呼吸的空气也要被污染”。

92.png

原来,蔡英文当局目前在岛内面临美国“莱猪”(瘦肉精美猪)争议、日本核食争议、关闭中天新闻台的争议,引发岛内舆论反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直言,蔡英文做出关闭新闻电视台、打压言论自由的恶行丑事,历史必将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独裁专政”好好记上一笔,言论自由与民主生活遭受戕害的台湾人民,也必然将对蔡与民进党“加倍奉还”。

民进党当局自身戕害台湾言论自由,现在却又无端将枪口转向香港,方式实在蹩脚,难怪评论会“翻车”。其实,早在今年8月,黎智英被拘捕后,蔡英文也曾跳出来说三道四。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回应称,民进党当局打着各种旗号,假借各种名义插手香港事务,支持、勾结“港独”势力和乱港分子,煽动甚至参与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分裂国家的活动。民进党当局的有关言论再次暴露其邪恶用心,所谓民主自由是假,乱港谋“独”是真。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乱港谋“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