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提倡日本自卫队积极起用女干部:不要拘泥性别

2.png

日本女性自卫官候补队伍(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日本首相菅义伟16日在防卫省召开的自卫队高级干部会议上,以视频形式对出席干部发表讲话。他提倡自卫队积极起用女性干部,称不要拘泥于性别,有意愿、有能力的人才都可积极起用。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谈及自卫队组织现阶段的改革方式,菅义伟表示:“希望将业务进一步简化、高效化,实现有效而大胆的改革。”这次会议有90名干部出席,但女干部只有一人。菅义伟对此强调:“我期待自卫队不拘泥于性别,只要是有意愿、有能力的人才,皆可积极起用。”

日媒此前报道称,女性占自卫队总人数的6.1%,日本希望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增加到9%。预计到2065年,日本人口将从1.24亿减少到8800万。日本自卫队面临新兵越来越少的现状,自卫队希望接受年龄范围更广的应征者,让越来越多的女性参军。(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