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大闹议会:抄起女王权杖就走

3.gif

图源/BBC

海外网12月1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16日,因不满议会批准通过对《内部市场法案》的修改,一名英国议会议员在会议现场大喊大叫,拒绝坐下,随后一把夺过“女王权杖”,试图将其带出大厅,最终被拦下并被逐出议会。目前他已被下议院停职。

1.png

议会现场(英国《独立报》)

这名愤怒的议会议员名叫德鲁·亨德利(Drew Hendry),他在现场发了起码40秒的火,并将《内部市场法案》称为针对苏格兰的“民主暴行”。副议长罗西·温特顿让他坐下,但他拒绝了,还一把夺过“女王权杖”,朝着会议大厅的门走去,随后被门卫拦住。“女王权杖”象征着王室权威,没有它,议会不能通过任何法律。

亨德利目前被正式记名,并被禁止参加当日的其他会议。这是议会议员首次在本届议会中被记名。有议员称亨德利的行为“令人发指”。温特顿也评价其称“非常幼稚”。

据早前报道,当地时间7日,英国议会下院举行投票,恢复了《内部市场法案》中此前被上议院删除的条款。相关条款此前遭欧盟强烈反对,原因是这些条款可能让英国政府推翻先前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部分内容,涉及保护英国内部市场以及北爱尔兰和平进程。欧盟一直指责相关条款违反“脱欧”协议,已启动司法程序。(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