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宙作战队训练画面曝光 网友吐槽:有点“寒酸”

phpFL83cb.jpg

日本宇宙作战队的公开训练(产经新闻)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向媒体首次公开了“宇宙作战队”的训练画面。该部队现有约20名队员,现阶段主要使用美军的公开数据进行模拟训练。

https___article-image-ix.nikkei.com_https%3A%2F%2Fimgix-proxy.n8s.jp%2FDSXMZO6219520001082020000001-PN1-2.jpg

日本宇宙作战队标志(共同社)

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宇宙作战队成立于今年5月,主要任务是监视陨石、人造卫星和太空垃圾等。在16日的公开训练中,宇宙作战队队长阿式俊英介绍称,队员现在还只能用美军的公开数据进行模拟训练。

1608186882757246.jpg

正在进行训练的队员(产经新闻)

日本宇宙作战队计划2023年在山口县设置雷达,在2026年前自行发射卫星,还计划扩员至100人,并与美国、英国等国共享数据。

该消息也在日本网上引发关注,一名网友吐槽称,“这有点寒酸啊,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还有网友称,“现在的规模确实不大,期待以后的活跃表现”。(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