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州长拍防疫广告:没戴口罩去白宫 把我送进ICU

201003121933-chris-christie-0927-exlarge-169.jpg

克里斯蒂(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在16日发布的全国性电视广告中,美国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敦促美国民众戴口罩,他后悔今年早些时候访问白宫时没有戴口罩。他承认自己的这个选择导致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星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克里斯蒂说:“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躺了7天后,我意识到我在白宫摘下口罩是多么错误的决定。今天,因为戴口罩问题让美国民众分道扬镳非常不值得,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不戴口罩,患病概率会翻倍。如果不做正确的事情,我们最终都可能站在阻碍历史前进的错误一边。”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927.png

克里斯蒂在白宫玫瑰园参加活动。(图源:Getty)

克里斯蒂在13日曾猛烈抨击了特朗普及其盟友推翻选举结果的持续努力,称他们的法律理论是“荒谬的”。克里斯蒂还说,特朗普应该做更多的事情,鼓励人们戴口罩。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对此更加肯定。在我们获得有效疫苗之前,政治、体育、媒体等各个领域的领导人都应该呼吁人们戴上口罩。我们需要告诉人们,戴口罩没有坏处,事实上会有很多好处。”

9月底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上,克里斯蒂被拍到没有戴口罩,10月3日,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