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放宽淋浴出水量 特朗普曾抱怨“水太小让发型不完美”

image.png

特朗普

海外网12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夏天曾公开抱怨,淋浴出水量太小,让他的发型“不完美”。而就在12月15日,美国能源部宣布,放宽限制淋浴出水量的相关法规。

据美国《世界日报》和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1992年立法规定,淋浴喷头每分钟出水量不得超过2.5加仑(约9.4公升)。由于较新款淋浴装置常带有多个喷头,奥巴马政府时期更新规定,不论浴室有多少个喷头同时运作,总出水量仍以2.5加仑为限。

image.png

资料图(美联社)

据了解,15日新规定修正后,每个喷头每分钟均可排放2.5加仑水量。

image.png

特朗普(路透社)

此前,特朗普多次抱怨淋浴用水标准无法使他的头发保持完美。今年夏天,他曾当众吐槽,“淋浴喷头,当你洗澡的时候,不出水啊,你想洗手,也不出水,所以你怎么办?你只能多等一会儿,洗澡的时间也要长一点。因为我的头发,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样,但我的头发一定要完美!”(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