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上百人已直接联系白宫寻求特赦 白宫列表筛选

1608168097992300.png

白宫(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自11月初的美国大选以来,白宫已经收到了大量寻求总统特赦的请求,已有上百人就此直接联系了白宫人士,希望得到保护在未来不受起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由于申请特赦的人数太多,白宫不得不专门列表筛选。因为特朗普没有使用司法部的特赦流程,不少人选择直接联系白宫寻求特赦。联系不上特朗普时,他们会通过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顾问库什纳、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或白宫律师奇波洛内进行咨询。

“这简直是疯了,现在有很多事情。”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大家都认为(特赦)没有正式流程,应该直接联系白宫。”报道称,特朗普目前正在考虑赦免的有20多人。此外,直接发给白宫的申请已经有上百份,还有数千份申请在司法部等待审核。

CNN表示,更有可能获得特赦的是与特朗普有私交的人,或者是寻找人脉替自己游说的人。有一位替他人寻求特赦的说客表示,希望这些人对于特朗普的忠诚能够在这时得到回报。(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