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州又一医护打辉瑞疫苗后接受急救

160819213613379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人员在15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严重过敏。而在16日,又一名医护人员在同一家医院接种疫苗后被送入急救室。

美国《纽约时报》17日消息称,巴莱特地区医院的声明表示,这名医护人员在16日接种疫苗仅10分钟后,出现了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等症状。他紧接着被送进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并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表示,其症状并不是过敏,在1小时之内就被允许出院。

据美媒此前消息,15日在这家医院打辉瑞疫苗的一名医护人员,接种10分钟后出现严重过敏。她的面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呼吸急促且心跳加快。医院急诊部主任林蒂·琼斯称,此人接受了标准的过敏治疗,但其症状出现反复,并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虽然琼斯曾称该医护人员可以在16日晚出院,但院方后来决定让她继续住院。

院方表示,截至16日晚已经接种了144剂辉瑞疫苗。阿拉斯加州首席医疗官员安妮·辛克称,目前没有改变接种计划的打算。《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是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专家称,可能会有更多人呼吁加强对接种者不良反应的认真观察。(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