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636例】比利时首批疫苗“小白鼠”(5千人)已经选定,月底开打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11422例,较昨日的608,137例,新增3636例,100人死亡,571例重症

自3月份以来,专家们一直在自愿为联邦政府提供建议:现在将向新冠病毒专家支付酬劳

根据La Dernière Heure提供的信息,为政府提供有关新冠病毒建议的专家现在可以获得酬劳。之前自新冠危机爆发以来,他们一直在自愿基础上在联邦评估部门、la CELEVAL以及GEES内部:负责疫情策略的专家组(现已成为GEMS,Covid-19危机策略专家组,编者注)出力。

许多例子表明,专家们坚定不移地为疫情出谋划策严重影响了其本职工作。我们还记得专家Marius Gilbert在9月23日发出的关于退出顾问职位的合理解释:因为他不能再确保自己的本职了,即大学教授,并认为继续这样下去他就不能辅导博士生和教书了。

根据La Dernière Heure的每日报道,24名GEMS专家(包括Yves Van Laethem、Erika Vlieghe等)将获得“每小时约50欧元的官方会议费用”,这笔报酬由联邦保健鉴定中心(KCE)统一校准。负责新冠病毒危机的政府专员Pedro Facon对卫生部的同事说,现在政府正在准备制订一项相关的法律规定。

现在起直到十二月末,将有5000比利时人接种疫苗

联邦公共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于星期三在议会的健康委员会上公布,由美国Pfizer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生产的大约一万只疫苗将在今年年底运抵比利时,届时将为5000人接种。

卫生部长还指出Pfizer公司将会给购买疫苗的欧盟成员先象征性地交付一批货物。“如果Pfizer公司的承诺实现了的话,就足以先在少数疗养院进行疫苗接种工作。这样的话我们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将顺利推行。”

相关阅读:【新增2605例】详解比利时的疫苗接种计划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