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囚犯死刑前夕确诊新冠 原定1月行刑或推迟

微信截图_20201218094530.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2021年1月20日美国新总统上任前,最后一批将被执行死刑的联邦囚犯中有人感染新冠。据悉,对这名囚犯执行死刑的日期或将推迟。

据《国会山报》及美联社17日报道,这名囚犯名为达斯汀·约翰·希格斯(Dustin John Higgs),因绑架和谋杀3名妇女被定罪。他的律师表示,在17日得知了希格斯确诊。

美媒指出,希格斯感染新冠一事可能导致原定于2021年1月15日执行的死刑推迟,因为其律师担心他的病情可能会恶化。美联社指出,希格斯的确诊意味着他可能会在预定死亡前的几周内被禁止家人探望。

希格斯的律师诺兰说:“现在我们的委托人病了。我们已经要求联邦政府撤消死刑执行日期。如果没有结果,我们将请法院进行干预。”据悉,如果死刑执行被延迟,那么当拜登上任后,他可以对联邦行刑立即冻结来暂停执行死刑。拜登早前曾表示,在他宣誓就任总统后希望废除联邦死刑。(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