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拟召安倍出席国会:说明“赏樱会”丑闻并道歉

6b59e_1715_f4451d7d_90f18fa8.jpg

安倍在国会接受采访(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多名日本自民党内部人士透露称,计划在年内将前首相安倍召至国会,让他就“赏樱会”丑闻进行说明并公开道歉。

据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具体时间将根据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搜查进展和安倍的意愿进行调整,最早将于今年年内实现。自民党内部人士透露称,安倍可能会国会对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说明,并为此前的发言公开道歉。

据日媒早前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后援会涉嫌为“赏樱会”前夜主办的晚宴填补逾900万日元(约合56.5万元人民币)差额,东京地检特搜部已经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嫌疑逮捕了安倍的公设第一秘书。(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