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停课】比利时的学校在两周假期后 将正常开学

比利时法语区教育部长禁止任何学校延长停课到一月底

正如免疫学家Hans-Willem Snoeck所建议的那样,法语区教育部长Caroline Désir(PS)并不打算将学校关闭时间延长至1月底。

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工作的Snoeck星期三在新闻报道中说道:儿童是“疫情的驱动者”。而社会部部长周四回应说:“我们对此分析感到非常惊讶。我们一直与联邦政府任命的专家保持着联系,他们的观点从来不是如此。10月份的时候,疫情曲线在秋假之前开始断裂。相反,恢复上课五周后,我们看到学校并没有引起该疾病的爆发,这表明学校在疫情中可能成为其受害者,但不是其驱动者。”

在她看来,现在必须权衡疫情带来的影响:不仅针对儿童的健康,也针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学校的议程不能调整!”部长坚持道。

现已经决定并通知学校,和10月底开始时一样,1月4日起返校将用红色代码。但是,1月15日之前政府将对相关情况进行新的评估。

法兰德斯教育部长Ben Weyts也已经排除了关闭学校直至1月底的可能性。

但比利时大学的情况不一样,所有大专院校的学生几乎在2月前不能返校。

相关阅读:比利时的大学生明年2月前都不能返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