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感染等各项指标又回升,第三波疫情“在路上”了?

据Worldometers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18,204例,较昨日的611422例,新增3146例,93人死亡,571例重症

“第三波疫情正在路上”:全科医生和重症医师对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表示担忧

新冠感染人数的(轻微)增加使全科医生和重症医学科回想起第二波疫情的开始。“我想第三波已经在到来的路上了,如果感染数字持续上升,政客们就不应该再拖延下去了。”

在所谓的高增长持续几天后,尽管地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感染数据在最近几天又略有增加。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知道未来几天将是看清这一曲线走向的关键。

“我们真的很关注这些数据。”UZ Gent的重症监护医师Dominique Benoit在电视节目《Terzake》中说道,而他对不久的将来并不持乐观态度。“我认为第三波疫情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我们科室有和第二波疫情到来前相同的预感,而第二波疫情也确实来了,而且我们正在经历中。”

“我们也有这种感觉”,Domus Medica GP协会主席Roel Van Giel补充道,“在过去的两到三周里,我们诊所阳性检测病例的数量显著增加。”

这种增长可能会导致重大后果。“护理人员外出了,还有很多病人住在重症监护病房,”Benoit说,“由于没有足够的医疗储备,目前我们还无法应对新增的患者数量。一旦曲线再次呈指数型增长,绝不能继续拖延,这就是我对政客们的发出的呼吁。如果我们有能力更强,就能做得更多,就可以冒险,但我们现在没有这种能力。”

双方都认为,现在就采取其他额外的措施还为时过早。”Van Giel说,“这些措施已经非常严格,对许多人来说是难以遵守的。我认为现在应该集中精力于当前的措施,因为我们已经可以通过这些措施获得很多成果,但是我们也必须做好这些措施无效的准备。”

但是,Benoit强调,隧道的尽头是光明。“我认为2021年将比2020年好很多。我对疫苗有信心。如果每个人都接种了疫苗,到夏天我们的情况可能就好多了。”

另,今日政府将再一次开会商讨下一步的疫情应对策略。

相关阅读:

【新增3636例】比利时首批疫苗“小白鼠”(5千人)已经选定,月底开打

【新增2605例】详解比利时的疫苗接种计划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