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布鲁塞尔大区8500万欧元新一轮援助措施来了

据Worldometers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21,039例,较昨日的618,204例,新增2835例,84人死亡,546例重症

疫情笼罩下,布鲁塞尔将对相关企业和自营职业者采取新援助措施

负责经济转型的国务秘书Barbara Trachte (Ecolo)于周五下午宣布,布鲁塞尔政府已批准向受危机影响的经济部门提供总计近8500万欧元的援助资金。

那些因为咨询委员会10月30日所作的决定而被迫关门的“非必需品”商店和部门将获得最高可达5000欧元的资金援助。自那以后重新开业的商店也有资格获得资金,那些通过“外卖”或“快递”继续营业的商家也有资格获得援助资金。

金额根据企业固定成本和其营业额的亏损而变化。这样一来,那些因为需要近距离接触客人而无法重新开业的商家将优先获得第一批1500欧元的一次性援助资金。

负责经济转型的国务秘书说,将近19 500个机构,包括那些领取特别津贴的机构(夜总会、餐饮、旅行社等),都有得到资金援助的机会,而申请补助的程序将于一月公布。这笔资金的预算为7800万欧元。

推出新的贷款产品

此外,为了帮助相关企业度过危机,为复工和战略部署做好准备,布鲁塞尔政府已批准从Brusoc引进一种新的金融产品,以接管Recover贷款。具体来说,这项新的“越冬”贷款项目的固定利率为1.75%,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和至少有12个月业务的自营职业者,贷款金额最高可达10万欧元。

鉴于经济低迷的持续时间和疫情情况具有不确定性,贷款者可选择从3年到6年不等的还款期限,宽限期最长可达36个月,这笔贷款的预算为600万欧元。

最后,布鲁塞尔政府决定将贷款措施扩大到商业地产租户。承租人现在可以获得为期4个月的商业租赁贷款(之前为2个月),同时贷款上限提高到3.5万欧元(以前为2.5万欧元)。

这些贷款的目的是减轻布鲁塞尔企业家租用商业建筑的流动性问题,并为业主提供更为安全的租金收取保障。但在申请该贷款之前,租户和业主之间需要事先达成协议,即业主必须放弃1至4个月的租金。该贷款项目将于1月中旬向企业开放。

原文链接请看:https://www.rtl.be/info/regions/bruxelles/coronavirus-nouvelle-aide-bruxelloise-pour-les-entreprises-et-independants-voici-les-secteurs-concernes-et-les-montants-prevus-1266765.aspx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