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2月2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6万例 累计逾7710万例 美国新增超19万例

下载.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7106936例,累计死亡病例169860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60112例,新增死亡病例845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5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770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69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9万例 累计逾1822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229002例,累计死亡病例32462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0169例,新增死亡病例1973例。

目前,美国已启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但围绕疫苗的负面消息却不断被曝出。据美国媒体报道,为试图获得新冠疫苗的优先接种权,美国富人阶层以及商业巨头为此不惜使出“浑身解数”。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为获得优先接种权,有美国富人直接跑到医院内问询,如果捐款2.5万美元,能不能换来一剂疫苗。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 累计确诊逾723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238600例,比前一日新增25445例,死亡病例186764例,新增死亡病例408例。

据巴西民意调查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鉴于该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数字快速升高,当地民众倾向于采取更安全的方式安排今年的圣诞节及跨年活动。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不希望在年末进行出游,包括进行探亲活动和外出度假。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8万例 累计确诊逾284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89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84837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11例,累计死亡50858例。

SPB TV公司传播总监佩列佩利琴·丹尼斯·瓦列里耶维奇近日在2020中俄网络媒体云论坛上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俄罗斯新媒体对中国视频节目的需求趋势。佩列佩利琴指出,疫情改变了俄罗斯观众观看中国节目的选择。整体而言,疫情期间由于空闲时间增多,出行受限,反而促进了俄罗斯观众观看中国节目的数量和质量的增长。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5万例 累计确诊超204万例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20日公布,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28人,今年以来确诊病患总计2040147人,新增死亡病例326人,被确诊阳性后28天内死亡的病患总计67401人。

目前英国平均每十万民众中有265人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近期突然加剧的疫情与一种新变异的新冠病毒有关。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目前在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实施的四级封锁措施,可能会持续数月。(海外网 张敏)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