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国人应居家防疫之后 特朗普疫情协调员开始节日旅游

1000.jpeg

资料图:伯克斯与特朗普。(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伯克斯(Deborah Birx)在感恩节周末期间曾前往她的家乡特拉华州度假屋,尽管伯克斯早前建议美国人仅与直系家属一起居家防疫、庆祝假期。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伯克斯与居住在其他地区的两位家人一起旅行。伯克斯在一份声明中告诉美联社,这次旅行的目的是在房产出售之前对其进行防冻处理。伯克斯称,自己并不是为了去度假,仅与家庭成员一起聚餐,所有聚集的家庭成员都属于她的“直系家人”,但她亦表示他们住在两个不同的家庭中。

根据联邦准则,伯克斯的角色使她成为“必不可少的员工”。据美联社报道,她的职位要求她到全美各地旅行,而且她已到访43个州,经常处于疫情严重地区。伯克斯在白宫设有办公室,此处曾发生数次新冠病毒感染事件。

报道指出,伯克斯是立法者和官员之一。尽管官员们向民众发出类似的警告,要求美国人留在家里,但这些官员因旅行或外出就餐而受到批评。如丹佛市长汉考克、加州州长纽瑟姆,以及纽约州州长科莫等,都因疫情期间外出旅游或参加聚会,而受到美国民众的批评。(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