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团队向最高法院提申诉 欲推翻宾州选举结果

1607924628900660.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申诉书,要求推翻宾夕法尼亚最高法院的三起与邮寄选票有关的案件,以挑战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该州的胜利。这是该阵营首次独立在最高法院进行申诉。

据福克斯新闻网、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仍在努力推翻11月3日的选举结果,表示已经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的申诉书。申诉书试图推翻早前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的三项裁决,这些裁决放松了有关签名验证、选举日观察和邮寄选票申报的选举规定。特朗普竞选团队声称,宾州这些裁决“违宪”。

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说,这是该阵营首次独立在最高法院进行申诉,“申诉书寻求一切适当的‘补救措施’,包括撤销投票给拜登的选举人任命并允许宾州州议会选择替代人选。”他要求宾州法院迅速采取行动,以赶在1月6日国会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作认证之前做出裁决。

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团队挑战大选结果的又一新尝试。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一起有关宾夕法尼亚州大选计票结果的诉讼。这起诉讼由共和党议员凯利(Mike Kelly)发起,指控宾州的邮寄投票违背州宪法,要求将该州250多万张邮寄投票作废。凯利认为,宾州议员去年在决定扩大邮寄选票范围时,仅在州议会进行表决,没有经过宪法修正程序进行全州问询,属于违宪。该诉讼先是被宾州最高法院驳回,后诉诸联邦最高法院。

据美国媒体统计,自特朗普团队及其支持者开始就大选结果发起法律挑战以来,已有至少86名法官驳回了有关诉讼。(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