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证实傅高义去世:将深刻怀念

image.png

海外网1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著名中美问题学者、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Ezra F. Vogel)去世,终年90岁。推文写道,傅高义长期以来支持研究中心,是一位智慧的学者和出色的朋友,将会深刻怀念他。

傅高义1950年毕业于俄亥俄州韦斯利大学,1958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在1963—1964年成为哈佛的博士后,学习中文和历史。他对中国问题的观察和写作持续数十年,对中国的政情、舆情以及社会经济状况有深入的了解,被认为是美国唯一的一位对中日两国事务都精通的学者。撰有《邓小平时代》《日本第一》《日本的中产阶级》《重整旗鼓一重建美国实例分析》等著作。(海外网 王珊宁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