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凌晨深巷截查5人 嫌犯企图夺枪被合力制服

微信截图_20201221090450.png

事发地(东网)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西九龙冲锋队第3队警员,于今日(21日)凌晨零时许巡经九龙城区域时,发现5名少年聚集,警员上前截查,但有人进行反抗,还试图夺枪,目前3人被捕。

据“东网”报道,5人不配合警方截查要求,沿城南道后巷方向逃去。警员上前追截,截获其中3人,有2人逃走。在警员查问期间,有一名姓欧(14岁)少年拒绝合作,一度反抗与警员发生纠缠,当时有人企图抢警枪,幸好及时被多名警员合力制服。混乱中,两名警员脚部受伤。

微信截图_20201221090510.png

受伤警员(东网)

欧姓少年涉嫌企图抢劫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而姓罗(13岁)及姓王(14岁)的少年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3人被扣查,案件交九龙城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警方正设法追缉其余两人归案。两名受伤警员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微信截图_20201221090526.png

警方现场调查(东网)

警方表示,警队有严谨的指引,确保人员适当使用及妥善保管佩枪,而所有配备手枪的前线人员均需接受严格的训练。(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