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怎样处理旧床垫? 2021年有新规

怎样处理旧床垫?2021年有新规

要处理掉一个旧床垫并不容易,但这将因于2021年1月1日生效的新法规而发生改变,新法规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法规将强制消费者在购买新床垫时支付环境费用,但相应地,旧床垫在商家或回收站的存放这将是免费的,这也会使回收变得更加简单方便,就像回收家用电器一样。

额外的费用并不是税款

床垫是我们所有人都有的东西,我们甚至会在床垫上度过人生中的大部分时光,但它的使用寿命也是有限的,而至今没有法律,法规对床垫的回收利用做出规定,但这很快将成为过去。2021年1月1日,关于床垫的REP将会生效,这将使生产者的责任增加。

这对消费者有何影响?

首先,这涉及到费用问题。从2021年开始,购买新床垫的买家将必须支付环境费用。环境费用将取决于床垫的类型和大小,价格从婴儿床的4.25欧元到单人床垫的8.50欧元,以及超过1.2米的双人床垫的17欧元不等。需要注意的是,该费用也将涉及床垫罩。

与最终纳入国库的税收不同,这项强制性缴款“将用于支付收集,加工和损毁一个用过的床垫,还将用于资助新床垫生态设计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在行业联合会,Comeos和Fedustria et Navem共同解释道。

卖方将必须通知消费者,所支付的价格包括该项支出,但这项费用并不必须要在发票或销售收据上单独标明。

以上是在购买新床垫时需要遵守的新规定,那么该如何处理旧床垫呢?在这一点上,情况也发生了变化,并有一些经济上的影响。

不用付钱就可以处理旧床垫

到目前为止,任何想要处理旧床垫的人都可以选择转售,赠与或丢弃,但是把它扔在哪里?一些床上用品商店会在顾客购买新床垫时会回收旧床垫。有人原本希望,随着REP的生效,这将成为强制的,但最终是否提供这项服务仍将由交易商自行决定。

“迫使没有足够存储空间的卖家收回旧床垫很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比利时纺织,木材和家具联合会Fedustria的Filip De Jaeger解释道,“另一方面,从现在开始,卖家将获得每吨330欧元的补偿,即每张床垫约5欧元,这将鼓励他们向客户提供这种免费回收服务。当然,如果有必要,商家可以到家里取旧床垫,但这将是有偿的。如何知道商户是否同意免费回收床垫?很简单,我们成立了一个组织来管理这些问题的机构Valumat,大家可以在网站valumat.be找到所有信息。“

如果并没有购买新床垫或卖方拒绝回收旧床垫,则需将旧床垫带到市或地区的回收站。之前,一般回收床垫不是免费的,会按件数或按重量收费,但从现在开始,这将完全免费。

但这还不是全部,新规定还与旧床垫的新生活有关

要有利于对环境,回收公园现在有义务处理这种体积大的废物并进行回收,而不是像之前那样销毁和燃烧。那么如何为这些可能较为繁重的业务提供资金呢?“这就是购买床垫时需付的环境费的用途。但是,回收床垫并不容易,”Filip De Jaeger解释道,“首先,您必须将其拆解并分离出组成它的各种材料,然后对其进行回收。对于钢铁和金属而言,这仍然很容易,存在相应的回收工艺和回收渠道,

但分离不同类型的纺织品和经常粘结在一起的泡沫胶或聚氨酯泡沫塑料并不容易,相应工艺正在研究中,但仍需完善。我们已经利用床垫的剩余物生产出了一些隔音板,但是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能够用旧的材料制造出新的泡沫塑料,制造商还必须从产品设计的角度考虑回收利用。圆形床垫的处理也需要投资,消费者向Valumat支付的费用也将用于此。”

最后,和家用电器生产商所遵循的路径,客户支付的额外费用使Récupel可以回收供应商或回收站免费提供的冰箱或洗衣机。未来,相同的方法将用于床垫,这也会使将那些关心环境问题的人们更加安心。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