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26国对英封锁后 英国首相紧急开会以防食物短缺

6.png

对英封锁后的法国机场(法新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21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因多国对英封锁而导致的进口食物短缺。目前至少26国对英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

据报道,约翰逊在一场高级别会议上讨论部分进口食物短缺问题,政府担心,如果港口封闭时间超过两天,几周后部分食物将耗尽。此外,英法两国间货运的停摆不止会影响食物供应,甚至还可能影响新冠疫苗供应。

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英国脱欧库存和圣诞节购物高峰正在考验着英国的供应链,法国关闭边境48小时对英国来讲是一场绝对的打击。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对此表示担忧,英国的4级疫情防控措施可能维持数月,旅行禁令也可能同样漫长。

目前,针对英国实施国境封锁的国家正在增多,已有包括爱尔兰、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荷兰、奥地利、捷克、希腊、瑞士、瑞典、芬兰、丹麦、摩洛哥、土耳其、科威特、保加利亚、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以色列、萨尔瓦多、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在内至少26个国家采取措施应对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毒株。(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