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报告2例从英国入境的新冠病毒新变种病例

01a3af79-45c0-44f5-8fc0-cefbc81057e4.jpg

澳大利亚卫生工作者对人群进行测试。(Getty Images)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CNN21日消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尚特(Kerry Chant)当日表示,在两名归国游客的身上发现了一种正在英国肆虐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尚特介绍称,这两名游客自英国归来,被政府强制隔离时发现两人已感染。

英国首都伦敦自20日上午开始实施最高级别“第4级”封锁限制。据报道,短期内宣布的更严格的限制是为应对新冠病毒变异后快速传播的严峻局势,该病毒的新变种目前被认为比原始毒株的传播性高出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外国,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死亡率。

对此,几个欧洲国家已禁止从英国直飞的航班入境。预计其它欧洲国家也将迅速效仿,伦敦也进入了更严格的封锁状态。澳大利亚方面21日则表示,不会考虑因为英国的病毒而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因该国“已经建立了隔离系统”。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2.8万例,其中908人因疫死亡。(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