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失控,传播速度增加70%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伦敦实行最高级别封锁

据英国政府证实,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正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迅速蔓延,它的传播速度比原先发现的新冠病毒要快上70%——英国政府为此把伦敦等地的疫情防控级别提升至新增设的第四级、也就是最高级。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0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失控。
英国伦敦目前当地非必要用品零售商店及大多数营业场所全部停业,人们被要求留在家中,原先允许的节日聚会也被禁止,数千万英国人将在几乎全面封锁的状态下迎来圣诞假期。这个消息在19日下午突然公布后,近30万居民通过铁路、公路等方式火速“逃离”伦敦。
20日,多个欧洲国家及域外国家纷纷对英国关闭边境——其中,荷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罗马尼亚宣布即日起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禁令持续时间的长短不一。(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第二批新冠疫苗考虑给一线员工和7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顾问小组于20日投票决定,建议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优先考虑将一线工作人员和75岁及以上人群作为第二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该群体覆盖约5000万人。
美联社消息,CDC的顾问小组——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于当日在网络视频会议中以13比1的投票结果作出上述决定。
顾问小组表示,一线工作人员包括从事消防急救、教育、食品和农业、制造业、邮政服务、超市、公共交通的员工。这一群体约有3000万人。一线员工在工作中需要接触各类人群,导致其感染病毒风险非常高。此外,这些工作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基本需求,因此顾问小组认为应优先考虑对其进行接种。(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台风“科罗旺”过境 已致8人死亡2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月21日,菲律宾国家减灾委(NDRRMC)发布报告称,台风“科罗旺”(Krovanh)过境菲律宾已造成8人死亡,2人受伤,另有一人失踪。
此外,报告中还称,“科罗旺”使36030人受到影响,其中南苏里高省、北苏里高省、金达沃省和东达沃省等省份受影响最为严重。中米沙鄢地区和卡拉加地区有88栋房屋被损毁。卡拉加地区、比科尔地区等发生了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基础设施方面的损失达1.104亿比索。(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和卫生部20日发表声明,称该国已于当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以色列将首先为医务人员接种,并将于21日起为60岁以上人群、重症及慢性病患者等接种。疫苗分两次注射,相隔21天。疫苗接种将通过以色列全国保健基金会和各地医院进行,每天提供约6万剂疫苗。
以色列卫生部此前曾表示,教师、社会工作者、囚犯、监狱看守等易感染人群将在第二阶段接种疫苗,根据疫苗的供应情况,接种活动将逐步扩大到其他人群,但暂不为16岁及以下青少年、孕妇、哺乳期妇女、易严重过敏人群等接种。(来源:新华网)

埃塞俄比亚——首都发生遗弃炸弹爆炸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警察局称,当地时间12月20日早上8时左右,一枚遭遗弃的炸弹在该市市区一清真寺附近爆炸,导致3名街头流浪儿童当场死亡,另有5人受伤。该市警察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并表示将及时告知公众调查结果。

11月4日起,埃塞俄比亚国防军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武装人员在该国北部提格雷州发生军事冲突。虽然埃塞联邦政府已于11月底称全面获胜,但目前仍有零星战斗在提格雷州发生。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在此期间也曾发生几起小型爆炸事件。埃塞联邦警察将部分爆炸事件归咎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但没有提供直接证据。(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1日

1967年 12月21日 人类首次心脏移植手术成功
1991年 12月21日 钱塘江第二大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