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新冠疫情纾困法案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31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约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计划。

据美国CNBC报道,众议院当天以359票赞成,5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约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计划,此外,众议院还以327票赞成,85票反对通过了1.4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为美国政府提供运转到9月30日的资金。这项法案可避免美国政府在22日停摆。特朗普于18日已签署为期48小时的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美政府停摆。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会已就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达成协议,涉及美国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救助,并覆盖向其它国家提供新冠疫苗的资金来源。据了解,该法案包括为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发放、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金,为遭受重创的美国企业提供新一轮的补贴,同时为学校、医疗保险从业者和承担租金的租户提供驱动资金。

这两项法案将在21日晚些时候送交参议院进行投票。白宫此前表示,特朗普将在法案送达时立即签署该法案。(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