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抱怨没有新冠疫苗 文在寅:先研发的国家,肯定先打

0003041079_001_20201007062610099.jpg

文在寅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2日电 目前,英美等国家已开启新冠疫苗接种,而韩国虽然疫情迅速蔓延,但预计2021年2月起才能开启接种。有韩国民众质疑政府没有做好疫苗确保工作,导致无疫苗可打。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进行了回应。

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表示,研发生产疫苗的国家会先开启接种,这在所难免,相信韩国民众接种疫苗也不会太晚,政府正在认真准备。他还强调,在防疫方面,韩国至今仍然称得上是模范国家。

下载 (1).jpg

韩国应对病床紧缺建立的集装箱病房(news 1)

近来韩国疫情迅速蔓延,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韩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869例,累计确诊51460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死亡722例。鉴于防疫形势严峻,韩国政府将从12月24日至2021年1月3日,在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聚会,全面叫停滑雪场等冬季体育设施的运营,并关闭人群密集的主要旅游景点。

202012221102120833_l.jpg

文在寅(纽西斯通讯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2月8日,韩国政府公布了新冠疫苗采购计划,将确保4400万剂疫苗,覆盖88%的国民。疫苗最早将在2021年2月引进,并从当年下半年起,优先给老人、医务人员和警察接种。韩国将通过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 facility)获得1000万剂疫苗,同时与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莫德纳、辉瑞以及强生旗下的杨森制药协商,采购3400万剂疫苗。(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