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联盟内讧致预算案难产 以色列或将迎来两年内第四次选举

image.pn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据美联社22日报道,以色列执政联盟的议员否决了延迟预算案最后期限的提案,以色列或将迎来两年内的第四次选举。

报道称,在周一(21日)深夜,组成政府的两个政党试图就预算案达成妥协,但谈判持续到22日凌晨破裂了。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的议员,以49票反对、47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将预算案最后期限延期两周的提案。

如果不能在22日深夜之前通过预算案,按照以色列法律,议会将被解散,90天后要进行提前选举,而这将是以色列自2019年初以来的第四次选举。目前看来,所有规避预算案最后期限的选择都已经没有了。

自从在今年五月份组成执政联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国防部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就一直在国家预算案上争执不下。在21日深夜召开的会议上,维持政府运转和阻止议会解散的最后努力失败了,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的议员否决了延迟预算案最后期限的提案。(海外网 庄鹏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