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2月22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3万例 累计逾7827万例 美国新增超20万例

55757263_401.jpg

图源:AP

海外网12月23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8273450例,累计死亡病例1721560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39746例,新增死亡病例14078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6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78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71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0万例 累计逾1863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632305例,累计死亡病例33003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8505例,新增死亡病例3724例。

美媒21日发现,此前曾接触新冠阳性患者的美国务卿蓬佩奥突然现身办公室,而他的隔离期还未满一周。此举可能违反美国疾控中心的防疫规定。蓬佩奥此前因接触新冠阳性患者,于16日进入隔离状态,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奥多久做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美媒称,自从上周以来,美国务院就一直拒绝就相关问题回复。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5万例 累计确诊逾731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318821例,比前一日新增55202例,死亡病例188259例,新增死亡病例968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称,中国科兴生物制药公司的新冠疫苗在巴西完成三期试验,结果证明有效,这意味着卫生监管机构可以授权批准疫苗使用。据报道,巴西是首个完成中国新冠疫苗三期试验的国家,该疫苗还在印尼和土耳其进行试验。参与巴西临床试验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尔街日报》,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已超过国际科学家认可的门槛。知情人士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但跟踪该疫苗开发的科学家表示,预计该疫苗的有效性可与其它在试验中已证明95%有效的新冠疫苗相媲美。

俄罗斯新增2.8万例确诊病例 累计超290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87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0650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61例,累计死亡51912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一名负责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科学家在圣彼得堡不幸坠楼身亡,被人发现时其仅身穿内衣,身上还有刀伤。据报道,此次遇害的是俄罗斯著名生物医学家亚历山大·卡根斯基,他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国华盛顿、英国爱丁堡的生物实验室进行过多年研究,他还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基因组和再生医学中心主任。除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以外,卡根斯基还从事癌症治疗。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他于12月20日在一栋公寓楼楼下被人发现时已经坠楼身亡,而且卡根斯基当时仅身穿内衣。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6万例 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月22日,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368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累计确诊2110314例;新增死亡691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68307例。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发布英国上报的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12月14日,英国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估计传染性增加40%-70%,传播指数增加0.4在1.5-1.7之间。截至12月13日,英国共检出1108例感染了该变异病毒的病例。(海外网 朱惠悦)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