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98例】​医生:面对现实吧,节日过后就是第三波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29.109例,较昨日的626911例,新增2198例,124人死亡,214人入院,539例重症

Geert Meyfroidt医生:疫情第三波马上到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缩小它!

现如今,疫情的各项指数又在飙升,对此,Geert Meyfroidt(UZ Leuven)医生在电视节目里说道:“很明显,疫情的第三波浪潮快到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缩小它。我们预测,圣诞节过去之后,新冠病例还会激增。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面对这个结果,不管我们承不承认,事实就是:第三波疫情要来。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我刚才提到的,缩小它的规模,这真的很重要。”

重症监护专家担心到时候疫情的指数会急剧升高,如同在第一波和第二波浪潮中所呈现的那样。然而,“我们越早启动相关的防疫系统,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来防止病毒传播,并且做得越好,其传播的规模就会越小。”

找到人们的抗疫动力是关键

Meyfroidt认为,新一轮的疫情爆发背后有三个因素。“教育是其一,这一点当然其作用已经不明显了了。第二个因素是境内外的交往,第三个因素是人们防疫的动力。”

比利时如今正在采取措施管控出入境人员。例如,25号起,外国人(非比利时居民)入境时,必须出示阴性检测报告,而且政府也强烈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出国旅行。但是对此,Meyfroidt说:“与其劝阻旅行,不如禁止。”

Meyfroidt认为,找到人们遵守配合防疫措施的动机是当下最为关键的。看看感恩节期间,美国和加拿大发生的事情,就会知道,节假日带来的疫情反弹,那真是不得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