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征用大学宿舍收治新冠病人 学生大包小包紧急搬离(图)

image.png

12月22日,首尔市立大学学生从宿舍搬走。(news 1)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最近,韩国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医疗资源紧缺,截至12月中旬,首尔市仅剩1张新冠重症患者床位。韩国政府开始征用部分大学的宿舍作为生活治疗中心,专门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

501843_302010_5130.jpg

12月22日,首尔市立大学学生从宿舍搬走。(《韩国大学新闻报》)

据韩媒news 1报道,12月22日上午,首尔市立大学一栋宿舍楼前,大学生们正在准备搬家,他们拎着大包小包,乘车前往酒店住宿,现场一片忙碌。

image.png

有学生表示担忧(YTN电视台)

据悉,首尔市立大学的宿舍将提供520张病床。由于学校临时通知搬家,加上宿舍楼300米附近就是图书馆,相关决定引发部分学生不满与担忧。

501843_302012_5211.jpg

12月22日,首尔市立大学学生从宿舍搬走。(《韩国大学新闻报》)

韩国YTN新闻称,除了首尔市立大学之外,首尔市政府还请求其他8所大学腾出宿舍,以收治新冠患者。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电视台)

12月23日,首尔高丽大学学生宿舍前,新冠临时治疗设施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为配合首尔市政府的防疫工作,高丽大学决定将其150间宿舍房间改为临时治疗设施。(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