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域法院向乱港暴徒发出拘捕令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乱港暴徒曾志健自曝求美领馆庇护遭拒

被控暴动及袭警罪的乱港暴徒曾志健,因缺席12月22日的法庭聆讯,被香港区域法院发出拘捕令。
《南华早报》22日刊文披露,曾志健就是今年10月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寻求庇护、却遭对方拒绝的四名乱港分子之一,他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们被他们赶出来……他们叫我们走,只说保持联系。”
22日下午,曾志健通过反华组织发声明,宣称自己正在“流亡”,但没有透露具体行踪。而他15岁的女友,此前被港媒曝出已逃往英国。(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特朗普不满与越南贸易逆差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越南总理阮春福通话,特朗普对美越两国的贸易逆差表示担忧,并敦促阮春福采取“大胆行动”,确保美国和越南之间维持“公平与互惠”的贸易关系。
特朗普上周曾将越南列为“货币操纵国”,商界认为,此举将为美国贸易代表处对越南商品加征关税扫除障碍。当时越南国家银行回应称,将与美国政府协作,以确保“和谐而公平”的贸易关系。(来源:海外网)

韩国——宣布禁飞英国航班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3日宣布,为应对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从12月23日起到12月31日,暂停往返英国的航班。此外,自英国入境者须接受14天隔离,解除隔离时需要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当前,世界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禁飞英国航班。(来源:海外网)

英国——专家称新毒株已蔓延至全国各地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Sir Patrick Vallance)22日对媒体表示,新毒株已蔓延到英国各地,英国需做好进一步封锁限制措施的准备。
瓦兰斯警告,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经从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蔓延到英国各地,目前的防疫措施已被证明未能有效控制新的疫情,因此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将目前伦敦等地实施的第四等级疫情封锁措施延期,并扩展到更多地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突尼斯——发表声明否认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可能性

当地时间22日,突尼斯纳斯马电视台报道,鉴于多家媒体传播的关于突尼斯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可能性的消息,突尼斯外交、移民与海外突尼斯人部在当天晚上发表声明说,这些消息都是没有根据的且完全与突尼斯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和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方面的正式原则立场相抵触。
声明说,赛义德总统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坚定,他多次强调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既不可被安排也不可以被限制,其中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自决权和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权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3日

1980年 12月23日 第一只人工授精的美洲狮出生
1986年 12月23日 超轻型飞机进行不着陆环球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