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员工准备两周后离开白宫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政府员工被要求打包行李

据美国《新闻周刊》23日报道,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的一封电子邮件透露,特朗普政府将在两周后开始撤离白宫,尽管目前其竞选团队仍在努力推翻关键州的选举结果。
报道称,一名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记者23日上午发文称,白宫工作人员22日晚收到了总统行政办公室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指示他们从明年1月4日起开始清理自己的办公桌,打包办公用品。邮件中列出了需要完成的事项,比如“清理冰箱和微波炉”、“将总统礼物返至1号房间”和“把私人物品带回家”等。
尽管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21日与共和党议员见面,商讨在明年1月6日国会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作认证时反对拜登在几个州的胜选,但在内部,白宫正在为特朗普政府的离任做准备。(来源:海外网)

日本——检方对前首相安倍晋三作出不起诉决定

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消息,围绕前首相安倍晋三(66岁)的后援会主办的“赏樱会”前夜晚餐会涉嫌补贴选民等问题,东京地检特查部24日对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安倍晋三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另一方面,由于在“赏樱会”前夜晚餐会中有共计约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9万元)的收支没有明确记载在收支报告书中,日本检方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对担任安倍后援会代表的公设第一秘书配川博之进行了简易起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宣布停飞南非航班

据美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发推宣布,从当地时间24日上午9点起,英国所有往返南非的航班都将停飞。
沙普斯在推特上指出,来自南非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签证持有者和永久居民可以入境,但必须隔离十天;南非公民将不被允许进入英国,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首次召开会议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统普京在会议上向外界介绍俄联邦国务委员会的职能。
当天,在普京的主持下,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与战略发展与国家项目委员会举行联合会议。普京指出,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获得新的宪法地位后,将确保地方政府更大限度地参与国家政策的制定。普京说,基于该目的扩大了国务委员会的权利和组成,地方负责人可以在国务委员会上提出地方一级政府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葡萄牙——研究发现三个新冠病毒变种正在传播

葡萄牙里卡多·豪尔赫国家卫生研究所12月2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主要有三个新冠病毒变种在葡萄牙传播。
研究人员对葡萄牙不同时期采集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基因组分析后发现,目前在葡萄牙传播最普遍的是三个新冠病毒新变种,其基因变异(A222V、S477N和S98F)均与棘突蛋白有关,其中70%是数月前在西班牙出现后快速传遍欧洲的一个变种,而葡萄牙第一波疫情中最常见的变种和英国12月上报的新变种都没有在秋冬疫情的病例样本中发现。(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4日

1986年 12月24日 我国开始实行科技统计报告制度
1987年 12月24日 我国首次舰载直升机着舰试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