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疾控中心:尼日利亚或出现又一种新冠变种

1608810814244166.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4日电 据美联社24日报道,非洲疾控中心当日表示,尼日利亚可能出现了又一种新冠病毒的变种。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称,这一发现与在英国和南非出现的新变种并不一样。他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研究,尼日利亚疾控中心将和非洲传染病基因组卓越研究中心一同进行分析。

美联社援引其获得的一份研究称,尼日利亚发现的新变种,分别来自8月3日和10月9日于该国奥孙州收集的两件样本,目前没有发现由此变种引起的病例增加,“但是尼日利亚和英国对于病毒基因组的监控力度并不同,可能使得监测变化的能力也有所减弱”。

近期,英国和南非先后报告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其中,英国出现的两种新变种都具有高传染性,南非出现的新变种传染性可能也有所增加,且对年轻人影响更大。(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